梦中不识路,何以慰相思。

人间轶事

人间轶事


原曲:夏日、天晴、猫和你

填词:流光


树枝是火里噼啪烧开的诗

韵脚与平仄迸一行火星子

纸上——

灯影正交叠 花枝


我在林间撰写天光的墓志

叙说夜色与黎明纠缠至死

身侧——

眠着诸神轶事


倚着山头雪

拢一只萤火虫亲吻指节

他邀我看云间苍白的月

时有野猫攀向老屋檐


踏碎海上月

有温柔的云碎在浪尖

他闭着眼 傍星辰好眠

梦一江月色 洒落双肩


—M—


烫过烈火 冷过坚冰

掬一捧诗情

飘摇人间 睡在风里

向银河迢递


我也不算个诗人——

“披上衣独行雨后黄昏

撇脚地吟唱篇末的春”

最终心事长眠 日记本


没有剑与盾

前路浩瀚我孑然一身

炽热的诗埋进冰冷的坟

百年之后 消磨赤忱


后来阔别几个世纪

流言说道——

“你向深海 我住远山”

人间多深情


2020.7.10


前几天说要写个温柔的词,于是我来了。其实是想着某位朋友在写词的,不过太肉麻了(?),先不告诉他x

 
评论
热度(5)
© 流光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