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不识路,何以慰相思。

三十题表白史圈本命


1、简单介绍一下他

曹仁字字孝,168-223,曹魏大司马。


2、最初了解他是在哪里

第一次见到是三国演义动画片,了解是三国志。


3、入坑的契机

忘了。好像是一个三国物语的视频(?),仁的选角好可爱。


4、刀到你的事迹

襄樊之战

【关羽攻樊,时汉水暴溢,于禁等七军皆没,禁降羽。仁人马数千人守城,城不没者数板。羽乘船临城,围数重,外内断绝,粮食欲尽,救兵不至。仁激厉将士,示以必死,将士感之皆无二。徐晃救至,水亦稍减,晃从外击羽,仁得溃围出,羽退走。】

资治通鉴•卷七十:丁未,陈忠侯曹仁殁。


5、你觉得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鲜活、快意、极具人格魅力与少年感的人。


6、在别人眼里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陈矫:“将军真天人也。”

是天人。

傅玄:“曹大司马之勇,贲、育弗加,张辽其次焉。”

是top。

总而言之,云上之人(?)


7、印象最深他的黑料

我觉得他没有黑料,打败仗不算黑料。


8、他在你心中的形象

贵公子、游侠儿、将军。

天生高贵,气质拔群,像一只鹰。

是绝世帅哥。


9、关于他的cp

不磕cp。这个表格咋一股浓浓的内娱味


10、印象最深的关于他的作品

古早时期绿山墙太太写的《诸夏侯曹》,神采飞扬的小将军特别生动。

我的《长怀》。

给他产粮的除了墙太和我还有别人吗?


11、你觉得他像什么动物

小恐龙x 因为可爱x


12、你觉得他像什么植物

松竹一类的吧(?)


13、目前你最想收入囊中的有关他的书籍

有关他的书籍除了那些史料还有别的吗?倒是以后我可以出一本有关他的作品集。


14、他最可爱的事迹是

“少号弓马弋猎,后豪杰并起,仁亦阴结少年,周旋于淮泗之间。”

“少时不修行检,及长为将,严奉法纪。”


15、他最讨厌谁,最喜欢谁

草,我不知道啊x 可能讨厌关羽吧,喜欢他自己(?)


16、你最喜欢哪个时期的他

少年时期和建安年间的从军时期。黄初以后逐渐英雄迟暮,我不忍。


17、你想对他的黑子们说

???这什么鬼问题


18、感触最深的他的名言

他有什么名言吗?

"围城必示之活门,所以开其生路也。今公告之必死,将人自为守。且城固而粮多,攻之则士卒伤,守之则引日久;今顿兵坚城之下,以攻必死之虏,非良计也。"

这个不算名言吧,不过能看出来逻辑和格局都很OK。


19、如果你们能独处5分钟你会做什么

不能做什么吧?五分钟奶茶都到不了。


20、关于他你最感兴趣的是什么

年少时期的详细经历,尤其周旋于淮泗之间那会。


21、在你看来哪些行为为他招黑

????啊这

我不知道x


22、入坑以来最心水的同人

绿山墙太太的《诸夏侯曹传》


23、关于他的特殊日子

五月初六,忌日。


24、如果你穿越到他的时代会发生什么

饿死或者被捅死吧。

毕竟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


25、梦到过有关他的场景吗

有啊。

霈雨、城楼、青山,固定场景了。


26、如果你能干涉他的结局,你会这么做吗

不会。他的结局没什么意难平,伐吴打败仗不算。


27、从两方面说说他对你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利/弊

利:让我看见世界上最生动的色彩,教会我什么是快意、坚韧、成长。即使有朝一日我垂老如朽木,灵魂里关于他的方寸之地也将永远年轻。

弊:无。


28、你对他的第一印象

忘了。好像不太好,演义的锅。


29、你对他现在的印象

少年气,战绩牛逼,身份尊贵。

是个天人。


30、最想去的和他有关的地方,会抱着怎样的心情去

襄樊。

怎么样的心情…我应该写过不少吧。

那是他伫足过的故地,风中存留斯人音息,天地与我俱思君。

 
评论(6)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光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