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不识路,何以慰相思。

【曹仁No.30】霈雨长风

他是我注定消亡的生命里永远鲜活的情怀。


【曹仁No.30】霈雨长风


曲:陪你渡过长街巷口


我识秋城面 对坐白头翁

看老青山 看老孤冢

——“此地埋少年郎千金骨”

便浇酒 酹凛凛危峰


归鸿乘清光 雍雍掠苍松

经年北邙 犹记春风

我拍剑 我登楼 我辞飞霜

霈雨来也 还晤旧城头


瞻彼游侠儿揽辔弯弓

淮北泗南 摔杯谢长风①

前朝剑戟 前朝故人

逝水汤汤 沧海横流


便纵八千山河于笔锋

向千秋英豪斟一盅

一盅惊雷 一盅月色

借君意气驻我眉峰


—M—


寄天地为客 履江海为辙

风月山川 羁我沉疴

哪处襄樊 哪处江陵?——

一城霈雨 一川烟波


尝向人间赊一晌大梦

梦君携长剑身赴长风

复问泉泥 远路迢迢

——“我来自东 零雨淇蒙”


或寄青山 你与惊鸿

一方春色 一方青冢

我输洪流 三分情衷

便托诗笔 歌哭成颂


我老死人间 赴寂寂长烟

不省(xing)红尘 山海长诀

独你是 尘嚣里最清隽

看彻千载 只一眼


2020.6.27


①《三国志•魏书第九•曹仁传》:后豪杰并起,仁亦阴结少年,得千余人,周旋于淮泗之间。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光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