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不识路,何以慰相思。

【曹仁No.26】七月十五

【曹仁No.26】七月十五
中元怀某.

曲:半生你我

斟了满杯月色
循青史册 遥酹向无情故国
《招魂》作长歌 歌与山河
千载风波 羁旅中续续拂落

汤汤尘海里蹉跎
履旧城郭 访故坟哀于故者
北望远山青 危峰嵯峨
云销雨霁 风起于青萍之末

我有琳琅心意 佐心血落墨
俱奔流川河 浩浩光阴里缄默
归途不识倦客 空笑多情 ——“阴阳两错”
徒寄人间一痴者

且泛明灯逐烟波
一襟清愁 迢递与渺渺星河
老却旧川泽 天地寥落
毅魄不归 我自歌哭向山阿

竭满腔玲珑思 铺满纸炽热
有心事灼灼 下至泉台穷碧落
汗青卷旧名姓 覆于尘灰 墨迹斑驳
较洪流更是凄恻

我于七月十五 等归来魂魄
等雨落城郭 浇酒却万古落寞
等你泛舟世浪 扰攘人潮中渡我
等清泓漫过涸辙

一十七年伤心客


2018.8.25


比较喜欢倒数第二段orz

 
评论
热度(7)
© 流光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