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不识路,何以慰相思。

所畏之事

所畏之事

曲:别无所求

“我所怕的,不是博扬颠沛流离数余载再也无计回归那唤做诺坎普的故址,也不是扎戈耶夫以韶年盛景点亮东欧大陆之后即如流星一样黯然陨逝。而是你,尽一路坎坷波折、霜雪欺身讥讽遍世、争天命抗时运,终究,还是未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摘自2017.10.7日记

我只是个最最庸碌人
一十六余载过得安稳
流连故事里 韶景眷华春 骄矜少年人
——“尽折与凡尘!”

你身负最最坚毅的魂
三十又一载遍历浮沉
写就平生最浩荡爱恨共最凉薄赤忱
——“都是征程”

若论我 来日所畏之事
非为少年人 蹉跎于浮世
只怕你苦难将尽时 棱角折于大势
不成英雄 亦不复赤子

都是狂奔在路上的人
霜雪兼程或荣光披身
可是上天早就拟定好的太无稽剧本?
——“不值一哂!”

若论我 来日所畏之事
非为少年人 蹉跎于浮世
只怕你苦难将尽时 棱角折于大势
不成英雄 亦不复赤子

不敢猜的 也不过是 你所畏之事
“所执成空 沦一介谈资?”
若真真成如此 想必你只 付一笑以置
还是旧时 最孤勇样子

而我这 碌碌所畏之事
若说与你知 定笑我愚痴
“三十载一贯如此 命数嘲弄何惧之?”
还是旧时 最夺目样子

愿你活成 想要的样子


2017.10.7


“如果我长大了,我想成为世界第一的足球选手。   
要想成为世界第一的话,不做世界第一的训练是不行的,所以现在我在努力着,现在我踢得还很差,所以我要努力,一定要成为世界第一。   
成为世界第一后,我会成为超有钱的人,然后用来孝顺长辈。在世界杯上成为名人,然后外国给我邀请,前往意甲,在那里成为主力,身披10号去比赛。一年中我的薪水能达到40亿日元。然后我会和PUMA签订合约,生产球鞋和球衣,全世界的人们会把我的球鞋和球衣当作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 另外,在举世瞩目、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赛场上,我出场比赛。在意甲经过锻炼的我回到日本,获得10号球衣,成为球队的招牌选手。我们会与巴西在决赛对阵,最终2比1战胜巴西,进的两个球是我和哥哥一起合力完成的,晃过世界的强豪,传出好球打进球门,这就是我的梦想。”
———本田圭佑《将来的梦》【于1998年】




一个月没给他写词了,最近糟心的事很多,愿他能挺过去。
我相信他。
“愿你活成 想要的样子”


最浩荡爱恨和最凉薄赤忱分别指米兰和cska

 
评论
热度(6)
© 流光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