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不识路,何以慰相思。

你路过人间

你路过人间

曲:梁咏琪-花火

诗里的意象
星子抑或极光
我信笔撷来
于你眉间安放

夏夜的清风
和三月春阳
所有琳琅景象
点缀你眸底诗行

你路过这人间
恰幻成个捧花少年
流云吻过鬓边
雪意徘徊身前
该是第一等绝艳

你应活在春天
玫瑰肆意长满冰原
灼灼如流焰
温柔而炽烈


月光下抬眼
你掬一抔初雪
纷碎在阶前
较清辉更澄冽

交织的光与影
月色浮上轻云
想起你的眉眼——
尽笔下十分诗情

你寄出封情信
书笺上落满了碎樱
摇曳一帘春意
说爱都太浅薄
到底只配梦呓

你又庄严颂吟
歌唱什么我听不清
星辉溶进月影
指尖抚过坚冰

这曲绝响里
鲜血似梦淋漓
他仍在笑着
泪光凝成雪意


2018.8.14


今天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爬起来写了这首词。现代诗般的词格,写的特别爽,几乎是一气呵成,词成后也没怎么修改。
溶的梗是《春》、《冬》、《情书》和13年血染全日赛场的披头士组曲。
这首词送给被我稀里糊涂就安利入坑的洛羽同学,陪我吸曹仁还陪我吸桥的您真是天使。
洛羽同学说“第一次觉得活人是可爱的。第一次觉得体育竞技很有意思。第一次觉得花滑很美。” 这都是你桥的魅力啊orz

其实这首词写成还有一个特殊的契机,就是某天我很想曹仁,越想越难过,甚至觉得我所处的现世实在是太苍白太无趣了。忽而心底一个声音冒出来,“那就去看高桥滑冰吧。” 一切便明朗了起来,是啊,还有高桥。
我还有白月光。
这首词写的是高桥,也是所有人间绝色,是袅袅风月最好的样子。

 
评论(2)
热度(8)
© 流光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