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不识路,何以慰相思。

【一个年少诗人的臆想】毕生之幸

毕生之幸


【灵感源自普希金《月亮》】

曲:林宥嘉-浪费


“是白月光,是梦中情人。”


他是这 莽莽光阴

一痕绮艳的 惊鸿掠影

撞入我 苍白梦境

月色勾勒成无稽诗情


缪斯慰问每个黎明

青春里的玫瑰生发爱意

云色迷濛 我眷恋的影形


听一听 他将心事浅浅低吟

低吟他 渗着血的隽永爱情

风渐起 樱花落满了坚冰

沾一襟 雪色泠泠


臆想里 我兀自捧一腔衷情

一支笔 咏风咏月咏他魂灵

如清酒 酿出春色的音息

春风吻上 他眉宇


“我分不清他是月光是落樱”

——“这爱情…”


诗歌里 少年窗前

鲜花与情书 递送爱意

少年握 一束月光

秘密都说与 云间疏星


他是虚幻中的爱人

眸盛星辰怀拥赤忱

人间一逢 即是至极幸甚


诗人被 太炽热的激情折磨

爱意便肆意地疯长于心壑

我寻到 交融的雪色月色

无涯梦魇里斑驳


他应是 我荒诞青春里酣歌

他生于 缥缈意象远山雾色

这爱情 鲜活在他的眼波

向我梦泽里漂泊


“你可见过一个年少的诗人

在黄昏”


2018.10.18

 
评论
热度(6)
© 流光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