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不识路,何以慰相思。

【From三十一岁的我】心上人

心上人

曲:钟无艳

曾有一腔心火滚沸灼烫的赤忱
那一句情话最终封缄在哪一瓣唇
或是某处山海遥隔了某片星辰
我这不知所云的故事 活在青春

只是一个十六岁满揣诚挚的人
最多不过诗兴未死怀拥鲜活魄魂
渡不得十五年秋与春 迢迢岁月横亘
最后徒然苍老碌碌红尘

掠过哪一双名姓 无由觉得熟稔
原来其中某位便是我曾经深爱的人
他睡在诗里清晨 也伫于笔尖黄昏
以尚稚嫩行文 写笨拙的情深

也曾兀自唤他 以多缠绵口吻
如同飞蛾扑向烛火一瞬无畏地沉沦
覆了几指灰尘 书而不成的“我们”
我有情书一枕 满纸苍白共满纸情深

曾有一抔堪称无瑕纯粹的天真
总是渴望哪副赤子一样灼灼精魂
而那抵死温柔禁锢了心上的门
我这不知所云的故事 死于青春

有人住在寂寂荒漠尽头的边城
我曾极力拨开雾霭窥清明方寸
无端意绪生于鸿蒙之始 越过扰攘浮尘
最后在十五岁躯壳植根


【十六岁的我呀】
『他是我不忍言说 热忱盈于唇舌
像是羁旅行客涉足哪处江流或山阿
我也有星子一颗 抑或是流云一朵
借他眉间形色 幻出玲珑王国』

『曾路过不化冻河 坚冰直刺心壑
支来贫瘠词笔封存了心头一捧炽热
借得方寸萤火 以写就不朽情歌』
———诚挚却也笨拙 不过是十六岁无畏的我


说到此去经年 情歌可还鲜活?
我这温柔笔锋缱绻词句可随时间消磨?
迢隔山海的那人 我可曾见到了么?
在他身侧可有 万顷天光倾落?

三十一岁的我呀 也学会了缄默
剩下多少心思 多少情话 于信笺斑驳
仍怀揣着梦吗 我还记得些什么?
“二十三岁的他 笑容也曾是多么明澈”

“我又爱着谁呢?” 山海岁月相对默
——「十五岁时的春色 迟了七年的幽微星火」


9.4


神奇的词。刻意营造一种乱象,就是不想摊明了自己想说什么。
三十一岁的流光视角
关于先生。
怀念了一把南非世界杯。
本质上我跟他的少女粉也无异吧。只是我不会去贴吧问他qq号,也不会在亚洲杯集锦的弹幕里刷xxxx我爱你。

 
评论
热度(8)
© 流光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