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不识路,何以慰相思。

【曹仁No.21】你与人间

【曹仁No.21】你与人间

曲:蜃楼

你是一点微墨 转合间 吟出平仄
你是秋风瑟瑟 拂一阵 意绪悱恻
有大雨滂沱 覆峥嵘川壑 迷濛这 巍峨旧城郭
我是那归雁翅尖 流云的颜色
掠影过 千年起落

你是年少的 浪子或羁客
纵马在某处阡陌 吟唱着酣歌
我携来早春的诗 落款在行句之末
衬你眸底星河

后来 烈烈疆场漫兵戈
黄沙埋枯骨 碧血洒疆廓
有一腔热忱 付了山河
浇来浊酒淬刃上霜雪 盈满壶炽热

也有史间行客 将过往 泛泛评说
也有矇昧痴人 蹈尘海 一晤故者
这滚滚世浪 共浩浩洪流 淘逝了 恒沙又几颗
而我执赤心一寸 掷茫茫红尘
经年做 附骨沉疴

你应是人间 秋意并春色
或明艳抑或萧索 都细细描摹
我愿做晨光一缕 在你的案前洒落
吻你眉角之侧

你呀 是流辉也是星火
是丹霞灼灼 剑锋映血色
是连绵阴雨 声声凄恻
是我深嵌魂灵的虔诚 与眼底风波


2017.8.31

提前写好的中元节祭词。细思极恐,2017年快过去了我只给他写过三首词,看看2016年的产量着实汗颜。300是个遥不可及的数字。
嗯,这锅本田圭佑背。
曹仁的传记我隔些时日都要取出一看,每次都极尽虔诚地瞻仰那些行句,我这样的行为就像是某种仪式、类似于《魔道》中的“问灵”。读至篇末,心头总有千钧重。那种感觉是飘渺的,我无计言传,最后千言万语都汇做一句“我还是很喜欢你”。
是啊,我还是很喜欢你。
我曾说本田圭佑是我行于世的信念,那么曹仁便是信仰。看得见的是前方一星灯火,看不见的是层迭雾霭之后的光。但是那束光是在的,在云销雨霁时,在惠风和畅间
更在你的背影后.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襄樊成的骤雨,千载犹记。”


乐进的词还剩三行,明天还要上课,溜了溜了。

 
评论
热度(4)
© 流光光 | Powered by LOFTER